2011年3月12日星期六

半个保姆?!哈哈

最近我在一间补习中心当书记。。。
工作还抱括了paper work和半个保姆。。。
何谓半个保姆?
就是我要顾小孩子啦。。。
我要帮他们准备去学校,催他们去冲凉,派饭给他们。。。

我认为我国的教育制度很奇怪。。。
一个一年级的小孩子要背7公斤的书包,学校老师还要他们带3语字典。。。
而一个中六生的书包里只是复印的笔记和几本书。。。。
我真的很不明白,小孩子的课本为什么那么厚?
每次看他们背那么重的书包就很不忍心。。。。
人酱小,书包那么的重和大,书包就快大过人了。。。
而且他们手上还有一袋的书。。。
感恩,有电脑字典这个东西,替他们减轻了不少。。。


话说,因为补习中心有安亲班,很多父母很安心的把孩子放在这里。。。
我个人觉得孩子很可怜。。。
童年就在建筑物里度过。。。
至少我的童年还可以跟邻居的小朋友一起追逐玩耍。。。
小学一年级到三年级的,早上8点送来补习然后等下直接从这里去学校。。。
晚上回到家,有些孩子还有钢琴班,书法班。。。
酱小就已经酱忙了。。。
再来,小学四年级到五年级,早上去学校上课,然后直接来这里。。。
功课班完了接补习班,每天都重复一样的东西。。。
有些还必须等到晚上9.30才回家。。。
家只是他的酒店。。。
真的很可怜啊。。。


其实顾他们真的很开心。。。
看到他们天真无邪的模样,真好。。。
想到以前的自己。。。
他们的世界真的很简单啊。。。
每天听见他们的笑声,自己也开心多了。。。
你对小孩子好,他们感觉得到,他们也会对你好。。。
很喜欢小孩子叫我书记姐姐。。。
哈哈,叫我的声音真的可爱。。。
有个小男孩,我特别喜欢=)
有机会我上载照片给大家看看。。。



昨天,日本发生了强烈的地震。。。
听到在日本的朋友都平安,感恩。。。
没有人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所以珍惜身边的一切。。。。
愿日本的灾民,尽快度过难关!加油!
为他们祈祷!=)

2 条评论:

  1. life is weird. Primary sch bag paling heavy. 7 subject + all sorts of weird exercise book + dictionary, i still remember that..

    Secondary F1-3 oso alot of exercise. F4-5 quite ok. F6's load is light.

    Uni - bring laptop go, no need books lo.

    回复删除
  2. 我们的政府好奇怪!=)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