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星期二

开窍了

刚刚看了一个朋友的部落,他让我心情变好了。。。。
本来我还在执着一些无所谓的东西,真的变无所谓了。。。。
------------------------------------------------------

曾经,有一位僧人对我讲《人为什么会生气》
这位僧人说,
我们人之所以会生气,会嫉妒,会伤心
往往都是因为有那一念不舍的执著心
那到底为什么一个人会执著呢?
追根究底,还是我们人潜意识中那贪心的欲望
欲望会使一个人想控制他身边任何的事情
不管是他有能力,或者是没有能力的...
如果把它带入爱情中,它就是促使爱情变质的祸首

僧人接着说,
人对于自己喜欢的事物
必须先看,它是在个人的控制的范围内以否
再决定是否要让自己的感情泛滥
但切忌,用情勿深
但现在问题来了,
如果人对自己的伴侣不付出100%的爱
那不就是很做作,装摸作样,虚伪了吗?
其实不是的,真正要长久的恋爱
就是要一点一点的付出
日积月累,这样才能常相厮守

这段话是从rui的部落copy来的。。。。
喜欢这段话。。。。
-------------------------------------------------------------

我在意,我执着一些人,事,物。。。。
我想要我能控制他们,不要离开我。。。
其实这些都是我潜意识中那贪心的欲望。。。
我没有想过也许我酱子我会让一些东西变质了。。。。

与其变质,不如让保持。。。。
人就是贪心,有了一个就要更多。。。。
为什么我不要珍惜现在我有的呢?
而去要求我未必能得到的?


也许,有些东西需要酱子才是最美的。。。。
呵呵!想开了~好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