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星期五

工作所见-part I =)

大家都知道,马来西亚的圣诞节和外国不一样的。。。
这里是购物广场大减价,然后大家拼命买的节日。。。
告诉你们一些工作所见。。。

25号当天,我工作的地方,是有大减价!
Milo,牛奶粉,米,洗衣粉,卫生纸。。。
这几样东西都是大家狂买的物品。。。

早上10点一开工,人潮源源不断地来着。。。
晕。。。
话说,我的工包山包海。。。
什么工都要做。。。
不止自己的brand要顾好,其他的左邻右舍也要帮忙。。。

那天,我的邻居是milo。。
一直补货,出了一车的milo,10分钟就被抢完。。。
然后赶快去补过。。。
那天整天往货仓跑。。。

再来,牛奶粉。。。
牛奶粉是大妈自己顾的。。。
那天大妈在货仓做指挥,牛奶粉就交给我们。。。

我看到有些顾客一次过买了12包的牛奶粉。。。
我傻眼,一包牛奶粉是RM18.90。。。
而且还是1.8kg而已。。。
有些牛奶粉给未满一岁的婴儿喝的,900g,RM9x。。。
好贵啊!!!!

有些来买奶粉的夫妇才二十岁出头,带着一个婴儿。。。
对着婴儿说,‘baby乖,爸爸给你买奶粉。’
我真的吓到,我不能够想象他们要怎样承担婴儿的重大费用。。
奶粉,纸尿片,真的很贵。。。

所以各位,行动前要三思啊。。。


累。。。
当时只有我一个part time。。。

过后来了几个新的part time。。。
也幸亏他们来了,不然真的不知道我会变成什么。。。

31日,Check store!
真的‘太好玩'了。。
我的妈呀,早上7点开始工作到晚上11点。。。

我还记得我前一晚睡不好。。。
我下午在做工的时候,有种就快要死掉的感觉。。。
很辛苦,头很重,站着也能睡觉。。。
胃又痛,又吃不下。。。
够力到,最后被逼吃止痛药。。。

我的2010年的最后一天太难忘了...=.=

到了1月1日,也是一样。。。
那天是顾客抢洗衣粉。。。
很恐怖,他们互相拉扯着一包洗衣粉,然后弄破了。。。
也因为这个样子,sundry department的主管决定不卖了。。。


过后,得空了一个礼拜。。。
就来到新年前的抢购的高峰。。。
一直做促销,我们就一直把价钱拔掉,换上新的价钱。。。。
一直重复,不同的品牌轮流在做促销。。。。
最恐怖的就是白鸽牌的龙眼和荔枝做促销。。。
我们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忙翻天了。。。
50盒的龙眼,1盒龙眼有12罐,如果做促销,半小时就会卖完!

也是在这时候,更多的part time进来了。。
宋,,JoJo,疯疯,WInson,RM80。。。
我们的打工生活开始很有趣了。。。。
哈哈,回想回去真的很快乐。。。
我们的回忆有我们,真好!

我病倒了两天啊。。。
够力。。。
谢谢你们在我没去做工的时候把我的counter顾到好好。。

大宝神节当天,我们忙到只放半个小时去吃饭。。。
跑上跑下楼上的仓库,脚真的累到。。。。。
那天过后,我们就开始full day shift 了。。。
我们的疯狂故事也开始了。。。

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很多。。。。
体验到了很多。。。

很多事情如果不能去改变,那就用微笑去面对吧。。。

有机会在仔细点的写写我做工所见的事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