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星期四

妥协

昨晚,临睡前听了988的今晚最NITE听。。。
这个节目,我很喜欢。。。
因为它每一天都会谈一个题目或者是主题。。。
昨天的是妥协。。。
你为什么要妥协?妥协的前提是什么?
什么清况之下决不能妥协??
妥协是委屈自己吗?
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问题。。。
让自己去想想。。。


妥协有很多种。。。。
先讲在学校的。。。。
纪律老师永远是学生妥协的对象。。。
一个很好的例子,
我今天进纪律室,帮朋友申请汽车贴纸。。。
进到里面,我开始填资料。。。
其中一个说我指甲长了,该剪了。。。
我说好,我写完就剪。。。
另一个新来的老师,
就讲我,你可以讲话小声点吗??
拜托,我现在在跟谁讲话?
我的声音没有很大声吧了。。。
这种情况之下,我妥协了。。。
没有出声,走出纪律室。。。
妥协的前提因为我想毕业,不要惹麻烦。。。。
真的很不爽。。。。
可是还是不能做什么啊。。。。


再来,对家人得妥协。。。
这个常常发生在我跟妹妹的身上。。。
我和妹妹不时会有吵嘴。。。
我们都会互相妥协,我很喜欢。。。
呵呵呵。。。
妥协是因为想要家里的和睦,姐妹的感情。。。。
因为是亲人,不管多委屈,
时间和家人的温暖会让你忘了。。。

对朋友的妥协。。。。
说真的,我之前真的一直在做。。。
以前,人家叫我顺便这个,那个。。。
其实我不喜欢啊。。。
可是,还是帮了。。。
朋友给的反应有些很感激,有些人认为占了便宜,在那边很高兴。。。
然后认为怎么我会帮他们??酱笨。。。
想一想吧,朋友帮你是为了给你方便。。。
你如果朋友一直帮你是理所当然的,
醒来吧,世界上没有人得到帮忙是理所当然的。。。。
现在是看情况才帮了。。。
我不想一直这样啊。。。
和朋友冷战的时候,明明自己很气,
还会委屈自己,主动去和解。。。
妥协是为了什么???
因为舍不得,不想放弃。。。

朋友为你付出的,要珍惜。。。
每个人都值得被被付出,被珍惜。。。
是你自己有珍惜人家为你做的吗?

很简单,一个比喻,一对情侣。。。。
女生是主动地那个。。。
出问题了,都是她在解决。。。
因为男生的态度是爱理不理...
觉得一定会没事的。。。
请问时间长了,久了,她会累吗??
一个人累了,就是她放弃的时候。。。。
一直付出,看不到收获,是很累的。。。


有想过吗?
妥协有很多时候是在委屈自己。。。
一直酱委屈自己,久了,累积下来。。。
当那股委屈爆发起来的威力是很大的。。。。
因为一直以来的不满,都收在心里。。。
不说出来。。。
只为了表面的和睦。。。
其实和睦的背后是一个计时炸弹。。。。
爆发了,很多人的性格是会不一样的。。。

朋友们,不要为了一时的和睦而一直妥协。。。
妥协久了,累了,真的火大了,很难收拾。。。
这是真的。。。。
人与人的相处不是一直在妥协。。。
而是很自然的。。。
如果这问题纯在了,想办法解决。。。
祝福你们。。。

1 条评论:

  1. 人与人相处,应该是双方面。
    无论是爱情还是友情。
    如果只是一方面的人一直在付出,妥协,迟早出事的。
    这是我的看法。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