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星期五

幸福.快乐

前几天,佩琳在班上问我,幸福和快乐的分别是什么?
很有意思的问题。。。

我最初的答案,
幸福是当很多东西是圆满的,快乐是发内心的。。。
可是,当我听了很多人的答案,我觉得我的答案要修改~
幸福是当你认为你的世界都很圆满,幸福中有快乐。。。
快乐可以因为一件小事,但快乐中未必有幸福。。。。
我喜欢这个答案。。。

先讲我认为的幸福。。。。
幸福可以很简单。。。

你夜归了,爸爸妈妈在家等着你的回来。。。。
看到你回来后,就去房间睡觉了。。。
你回到家,桌子上留着一张字条,桌子上的汤拿去热了再喝。。。
每天早上,妈妈叫你醒,为你准备早餐。。。。
房间乱了,妈妈为你整理。。。
爸爸为你买了你最爱的东西。。。。
一家人围在一起吃着妈妈煮的菜,聊天说地。。。
姐姐妹妹在房间里聊个不停。。。
当你伤心时,家人不用言语的关心,只要一个抱抱。。。。
这些家人贴心的举动,真的是很窝心。。。

与朋友很舒服地聊天说地,聊以前,现在,未来。。。
不用特地制造话题。。。。
一起为了团体努力而受苦,为了音乐会而努力。。。。
一起为了考试挑灯苦读,甚至整夜不眠。。。。
一大堆朋友一起吃饭聊天,电影,通宵一整天。。。
回家被骂,还是觉得幸福~我是疯子吧?
还有好多好多。。。。。

幸福是看自己这样去定义。。。。
从小小的事情找寻最简单的幸福~
有幸福就有快乐~

快乐。。。。
你说快乐简单吗?
我说简单也不简单。。。
我可以时常保持很快乐的状态,可以很high~
因为我推崇的生活准则:每天都要开开心心。。。
因为开心也是一天,伤心也是一天。。。
何不开心地过呢?

快乐是自己找的~
现在我在班上每天都能笑啊~
有时候只是很小的事~
每天笑一笑,日子容易过~
知足常乐嘛~

我的快乐很简单,
给我吃到爱吃的东西。。。。
跟朋友聊天,计划出门。。。。
听到好听的歌,跟ck一起疯同一首歌~
做我爱做的东西~
看了很好看的书~
这些我都会让我自己的心情好起来~


人生短短几十年,善待自己。。。
让自己处在快乐的状态。。。
感恩,惜福,知足,你会很快乐的~

p/s这段话要给ck的,
谢谢你是我的乘客。。。很高兴你上了我的火车。。。
很开心与你每一次的聊天。。。我们的相遇很奇妙吧?
呵呵呵,我自己也感到很奇怪~
不管怎样,还是想说,谢谢你。。。^^
爱你了,朋友。。。加油哦~^^

3 条评论:

  1. 我的问题不是盖的咯~哈哈
    快乐不一定会幸福,要记得

    回复删除
  2. yayayyaya~now i noe it~i wan learn it ~^^thx lynn~^^love u~

    回复删除
  3. 哈哈哈哈,pypy。。。同样的话我也要对你说。。。谢谢你,我们才有机会一起疯。。。我也爱你^@^

    回复删除